王岗镇抓好耕地占用税征收工作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楠)日前,汝南县王岗镇抓实抓好耕地占用税征收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纳税意识。该镇始终把税收政策宣传贯穿于耕地占用税征收工作的全过程,在对各村负责人集中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逢集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先后发放了500余份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30多次,在全镇范围内普及耕地占用税知识,形成了诚信纳税、依法征税的良好环境。

  摸底排查实情,加大征管力度。该镇工作人员坚持深入村组扎实工作,实地调查摸底,全面清理核对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和用地信息,准确把握税源。

  建立信息联动机制,畅通征收渠道。为了确定耕地占用税的准确数据,该镇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村镇发展建设中心、国土资源所、财政所积极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制定出科学高效的征收规划,细化征收措施,并及时与县相关部门联系,以确保掌握即时信息,妥善完成耕地占用税任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