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春灌暖民心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2月14日,安阳县供电公司组织的12支春灌服务队,深入所辖供电区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排查灌溉系统用电隐患,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保障他们顺利给小麦浇上返青水。

  麦子丰收就靠三茬水,返青水、拔节水、灌浆水,哪茬儿都不能少。春灌时间集中,就给电力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速度要快,服务要优。对此,该公司每年春节一过,就将农业排灌用电列为重点工作,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农业灌溉期间用电服务工作。

  该公司根据气候情况和春耕备耕用电负荷,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10千伏农业灌溉线路和35千伏变电站进行专项巡视,优先保证农灌电力供应;组织春灌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协助当地村民搞好排灌系统用电隐患排查和供电线路的安装检修,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积极开展电力法律、法规宣传;简化报装流程,优先服务春灌报装客户;加强对农业用电电价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乱收费现象的发生。同时,为避免因电力故障延误农民春耕,各供电所还深入走访农民客户,了解春耕用电和供电服务需求,解决农业生产上的用电难题。

  (王利军 任 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