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一名七旬老人突发疾病,家属给一位出租车司机打了电话后5位出租车司机深夜赶来抬担架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任敬)“多亏那几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要不然我当时真是不知道该咋办了。大半夜的人家又是帮忙抬担架,又是到医院帮我办各种手续,临走时连名字也不肯说,真是好人啊!”2月19日,家住淇滨区三和佳苑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16日深夜,她的婆婆突发疾病,多亏5位出租车司机的热心帮忙,老人才得到及时救治。

  老人深夜犯病

  情况危急

  “夜里12点左右,公公急匆匆地敲门把我和老公叫醒,说婆婆的情况不太对,让我们过去看看。”王女士说,她和老公到老人卧室一看,发现婆婆双臂双腿僵直,家人和她说话没一点儿回应,还伴有呕吐症状。王女士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急救车到了以后,医生怀疑是脑溢血,不让随便移动病人,需要用担架抬。可是公公婆婆都70多岁了,老公晚上又喝了酒帮不上忙,儿子还出差在外。更让人着急的是,俺家住在5楼,没有电梯。当时想去找邻居帮忙,可是那么晚了也没好意思打扰人家。”王女士说,紧急时刻,她想起以前记过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这个电话。

  打了一个电话

  5位司机来帮忙

  “打完电话没几分钟,先后来了李师傅等5位出租车司机。几位师傅二话不说,按照医生要求将老人抬到了急救车上,随后他们又开车陪我去了医院。”王女士说,因为担心老人,慌忙中她也不知该干什么,5位出租车司机又是安慰她,又是领着她办手续。

  后来经医生确认,王女士的婆婆患的是脑出血,需要转到市人民医院治疗,李师傅他们又开着车跟王女士去了市人民医院。

  “一位姓岳的师傅还提出替我垫付医药费,我真是碰到好人了!”王女士说,5位出租车司机一直陪着她忙前忙后,等办完各项手续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她把司机师傅们送到楼下,问其姓名他们怎么也不说,想请他们去吃个饭也被拒绝了,“人家还说有事情随时联系,他们还会来帮忙的。”

  “我们只是做了

  自己该做的”

  “当时医生也说,幸亏送治及时,不然真就危险了,你可得好好谢谢那几位帮忙的司机师傅。”王女士说,公公也再三叮嘱她,一定要好好谢谢那几位好心人,还说那是救命恩人。

  随后,记者设法联系上了最先赶来帮忙的出租车司机李学增。

  他说:“到了王女士家里看老人病得那么严重,根本没来得及想别的,就想着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当时病人家属的情绪也比较激动,我们几个不放心才陪着一起去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