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干警千里抓“老赖”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刘安峰 张勇)2月18日上午,一辆法院警车警灯闪烁着疾驶到永登高速太康出站口,太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又成功抓捕一名“老赖”归来。

  2016年6月,原告王某因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将周口市一汽车运输公司告上法庭,太康县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运输公司向王某赔偿医疗费用等经济损失共计10.23万元。判决生效后,该运输公司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方努力,查封了该公司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但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盛某不但拒不交付查封车辆和履行财产报告义务,而且对法院作出的罚款决定书置之不理并躲藏外地。为此,法院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老赖逃到哪里,法官就追到哪里。”2月14日,全省法院集中执行“春雷行动”开展期间,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挖掘线索,查获盛某躲藏在湖北宜昌某县城的消息后,太康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建援立即要求执行局“迅速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取得县公安局配合,不惜一切代价,将被执行人抓捕归案!” 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执行法官千里出击,历经四天时间成功将被执行人盛某抓获并带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