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寨三道“防火墙”编织党员干部“清廉网”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项城市李寨镇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从制度上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外,着力构建三道廉政“防火墙”,编织从政“清廉网”,对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防护”。

  “党内防火墙”护心灵。该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赠送廉政贺卡等活动,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廉政谈话、重大事项报告、廉政监督卡管理、信访监督、不定期“廉政家访”等制度,对党员、干部进行“零距离”廉政教育,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让党员干部的心灵得到净化。

  “社会防火墙”护形象。通过发放民主评议调查问卷、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聘请廉政监督员、设立意见箱等多种途径,虚心开门纳谏,广泛寻策问计,让党员干部的形象得到矫正。今年1—2月份该镇接访群众6人次,受理信访举报投诉3件。

  “家庭防火墙”护“后院”。该镇积极开展“树立好家风、争当廉内助”活动,以赠送廉政书籍、听廉政教育课、撰写助廉心得体会、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干部家属的联系沟通,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共筑“后院”坚固防线,并签订助廉承诺书,制定廉洁从政“家规”,让家属们主动当起“家庭纪委书记”。

  三道“防火墙”的构建极大地转变了党风、政风,纯洁了干部队伍。目前,该镇镇村干部无一例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群众反映良好,社会和谐稳定。(李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