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2017年度春季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上蔡县2017年度春季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唐宏伟,县政府副县长侯杰,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魏玉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农业中心主任和林业专干以及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胜利主持会议。

侯杰首先总结了2015至2016年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并对上蔡县春季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6年,上蔡县坚持以林业生态省提升工程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总抓手,以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建设、园林式单位创建、森林乡镇创建、城区绿化等为重点,认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造林工作任务。上蔡县先后获得省“基层林业工作站建设和林业科技推广先进单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向县政府递交了《创森目标责任书》。

就做好2017年春季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李卫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认识到生态建设的重要作用,认识到造林绿化对地方形象的提升作用,认识到今年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市委、市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集中精力,确保2018年如期创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上蔡县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作好2017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性工作,争取县域内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任务“大头落地”。

二是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态度事关重要,态度决定优劣成败。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春季植树造林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守土一方、安定一方、发展一方、造福一方。

三是要有一个正确的方法。要深入研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摒弃计划经济模式下的惯性思维,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造林绿化中的决定性作用,明晰造林产权,把林权改革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将各单位近年来摸索的成功经验向更大范围内推广。

四是要有一个有力的督导考评。通过督导考评区分出差别,在奖罚分明中进一步推动工作。要建立全年常态化督导考评机制,春季考评植树造林任务完成率,麦收后考评植树造林成活率,秋后要对全年植树造林的成活率算总账,该处罚的处罚,该追责的追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胜利指出,一是把握重点;二是迅速行动;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陈要逢  刘静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