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学生奶情系“最美教师”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代廷伟李中海 文/图

伊利学生奶负责人教

  赵文义老师(左)使用笔记本电脑。

  日前,伊利学生奶西平县项目负责人卢燕一行专程赶到该县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看望慰问“河南最美教师”赵文义,为他送去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并为该校学生捐赠了77件伊利学生奶及篮球、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

  赵文义是洄浀赵小学的一名普通语文教师,扎根农村教育39年,他把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乡村的孩子们。由于长年忘我工作,2009年初,赵文义不幸身患双侧股骨头坏死疾病,但他仍以坚强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每天坚持拄着双拐上课。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意外辍学,他拄着双拐到各村挨个做家长的工作,每天放学后都会把留守学生叫到家里为他们无偿辅导。赵文义用坚韧执著的毅力和对乡村教育的深深热爱之情,托起孩子们走出乡村的希望。《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等媒体先后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赵文义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河南省优秀教师,2012年和2014年,两次被评为驻马店市“最美乡村教师”,2016年10月,他又被评为“河南省最美教师”,同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

  “我们深深地被

  赵文义老师的事迹感动,正是因为有了

  赵老师这样的乡村教师的执著坚守和辛勤付出,广大农村孩子才有了更多的成才希望,伊利学生奶一定会以大爱为己任,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卢燕表示。

  “我们还是第一次踢足球呢。”看到伊利学生奶企业捐赠的足球,洄浀赵小学的孩子们都争相去踢。当天上午,校园里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他们开心地分享着伊利学生奶企业赠送给他们的各种礼物。

  “感谢伊利学生奶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坚守乡村教师这个岗位,把知识和光明传播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赵文义老师动情地说。

学生们开心地品尝着伊利学生奶。

伊利学生奶负责人向学校捐赠文体用品。

学生们开心地踢足球。

学生们开心地挥舞起新乒乓球拍。

伊利学生奶企业员工与学生们一起跳大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