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堂乡迎来扶贫助残观摩团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代廷伟通讯员赵龙闯)近日,遂平县褚堂乡小王庄村供港蔬菜基地,迎来由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全市扶贫助残观摩团。

  观摩团一行现场观看了残疾人工作场景、助残图片展,认真参观了助残工作办公室,仔细听取了助残工作汇报,对小王庄村扶贫助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扶贫助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褚堂乡小王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汇聚党建工作合力,推行把支部建在产业上的基层党建扶贫模式,让先富起来的、有帮带能力的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推行产业上建支部的“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供港蔬菜基地,是褚堂乡2016年引进的河南益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小王庄村建立的无公害农业产业化基地。该公司负责人,优先录用困难残疾群众就业,并免费给予技术培训。

  通过产业带动和党员帮扶,该村已有70余户贫困户和32个残疾人困难家庭通过土地流转、劳动转移就业,实现每户每年平均增收5000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