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加大督导力度巩固创卫成果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黑华丽)

  2月18日,驿城区主要领导带领区直有关部门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部分单位督导检查创卫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曝光。

  在雪松街道办事处纱厂社区,督导组一行仔细察看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对环境治理改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小问题不容忽视,垃圾桶要每天清洁,楼道蜘蛛网要清理干净,破损的下水道盖板要及时更换,卫生不能留死角。在贸易广场,督导组一行看到,通过全市创卫工作开展,广场内牌匾整齐,秩序井然,管理规范。通过督察发现,有个别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门前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广场垃圾桶未清洁、卫生保洁不及时。在市汽车客运东站,督导组一行发现护栏宣传围挡破损、候车厅门口烟头遍地,有个别旅客抽烟,无禁烟劝导员;车站院内垃圾桶盖未封闭、未清洁,下水道漂浮烟头和纸屑,长期未清理;管理人员未明示,全站环境卫生反弹较大。督导组立即要求汽车站负责人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梦回大唐网吧,督导组发现仍有未成年人在上网,当场要求店主清离这些孩子,如限期整改不到位,立即取缔经营资格。随行人员还就网吧存在的禁烟标志不醒目,店门前卫生差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国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点颐苑花园、中大舒绮苑、张楼城中村,督导组一行发现这些地方环境变化特别明显,效果令人满意。督导组指出,有些细节问题仍需注意,颐苑花园西南角杂物还未清理干净。中大舒绮苑缺少“双创”宣传氛围,楼道口、楼梯内卫生要清理及时。张楼城中村卫生保洁要加强,要杜绝小广告再次出现。督导组强调,当前创卫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对照问题,落实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