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道办事处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工作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白君慧杜飞郑晓鸽)全区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立即召开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站所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创卫工作,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按照市、区方案要求,人民街道办事处辖区有28个迎检点,按照位置进行了任务分解,对分包局委和市直单位分清重点,明确任务,分清责任,按照网格定人、定位、定岗,建立市、区、街道、社区联动机制。利用标语、口号、电子屏宣传创卫内容,发放宣传标语、“门前三包”责任书、分包社区的职责和迎检点标准等创卫资料。深入火车站、居民和商户家中进行宣传,不断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辖区各单位和各社区全力清理小广告、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建筑工地垃圾等,特别是迎检点周边卫生高标准完成好。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有些困难办事处解决不了的,主动找领导汇报,请求职能部门协调,搞好团结,协同作战。按照标准和现场会的要求,6个社区和办事处的档案材料已准备完毕,办事处班子成员按照评比标准进行检查评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近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积极行动,沿街门店电子屏都打上了创卫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辖区内的大华市场和西刘庄农贸市场加强了食品卫生监督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做好创卫迎检,突出抓好样本点整治工作,

  2月15日上午,中山社区组织分包局委、机关站所、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志愿者40多人,深入火车站南片区,对居民丢弃的白色生活垃圾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包装袋、铁锨等工具,共清理死角垃圾20多处,有效改变了周边环境面貌。

  建新社区为做好创卫迎检工作,组织市、区分包单位,办事处分包科室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时开始清理早市摊点,纠正乱停乱放车辆,清理垃圾和小广告,辖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健康社区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组织专人对朱氏河、无主家属院垃圾进行清理,修补靖宇广场院墙,清理乱贴的小广告。分包局委和科室负责督促沿街门店“门前三包”,维持车辆摆放秩序和监督环境卫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