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软硬件建设助推创卫进程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郑付生张勇黑华丽文/图

飞龙社区工作人员对照标准整理创卫资料。

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在清理小区生活垃圾。

  驿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后,老街街道办事处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建立起强管理、重整治、建长效的创卫机制,目前已形成部门配合、社区联动、居民参与的创卫格局,相关工作扎实推进。

  据介绍,此次创卫迎检共涉及老街街道办事处辖区31个样本点,该办事处把移动花园、置地公园、老街新村3个样本点打造成精品和亮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确保“点要亮、线要长、面要净”。针对亮点打造,按照网格化管理方案,明确人员,对家属院、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重点监督检查,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及时更换损坏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户外宣传板面。强化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对反弹的占道经营情况重点整治,对主次干道的破损宣传牌重新制作安装,充分发挥沿街电子显示屏的创卫宣传作用。通过打造亮点、整治街道、以点带面,网格管理人员全面推进辖区背街小巷、家属院、沿街门面等环境卫生的整治,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针对创卫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的问题,该办事处城管部门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发现并治理影响辖区环境卫生问题。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创卫、认同创卫、参与创卫,该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创卫,引导更多的居民做创卫的主人。

  创卫是场攻坚战。老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方面加强对已改善的环境进行长效管理,另一方面还将全方位开展工作,推进创卫软硬件建设,迎接创卫技术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