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做好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切实做好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对道路运输行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2月20日上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暴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客运场站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局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对应急工作的指导,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周密防范,严阵以待,确保“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该局要求各长途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包车及危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车计划;做好客运车站服务保障;做好电煤等重点物资和鲜活农产品运输保障。

  三是积极准备,强化应急保障。该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配置运力、服务等应急力量,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四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该局将加强同交警、气象、安监及公路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完善防雪抗冰冻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道路客运运输组织、车辆通行、安全监管、应急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五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该局将实施24小时值班机制,动态掌握气象信息、险情、灾情和上级指令,准确、及时上报防灾工作信息,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