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五项分析”活动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红利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强化审计决定落实和审计成果转化,市审计局开展了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审计质量控制情况、AO和OA审计系统使用、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机关廉政建设情况“五项分析”活动。

  市审计局工作人员以不同形式、相同内容、相同目标分析参与了该项活动。该局以科室为单位,就“五项分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在此基础上,该局召开了以“五项分析”为主题的全体会议,先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就以上五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改进措施和打算进行认真、深入、细致分析。随后,该局领导检查组、办公室、法制科、信息中心分别就上述内容进行专题分析,侧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对计划执行情况的分析,该局重点研究了计算机审计开展情况以及审计宣传和审计成果转化、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此次活动的开展,便于及时发现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此明确审计工作的方向,有效防止了追求进度而忽视质量、讲质量而忽视效率、重审计而轻视决定落实、强调业务而忽视廉政建设等情况发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