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实施家长暖心工程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言、宁江东)昨日,修武县在全国首家启动家长暖心工程,将从制度建设入手,把家长的需求和党委、政府的行动统一起来,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修武探索。

  当日,修武县向全县家长送上“暖心大礼包”。组建家长委员会,每季度一次见面会向县委、县政府面对面提意见建议,家长将对全县事关教育的大事有发言权;设立服务家长基金,用于家长知识讲座和培训;建立服务家长专家人才库,定期邀请教育大家、名家为家长讲授最新的教育理念;成立家长心理教育协会,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倡导“快乐家务”,培养每个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劳动习惯;实施“反哺教育”,鼓励让孩子为家长“挑刺”纠错;成立校园安全法治联合会,多措并举让家长放心;财政投入资金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八项免费健康体检,寒暑假免费看管孩子并辅导课业……暖家长的心,就是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种下一粒粒向善的种子。修武县启动的家长暖心工程和之前推行的干部暖心工程、企业家暖心工程三位一体,支撑起修武县民心导向工作运行机制。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