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顺利通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新忠)2月17日,云台山景区收到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转发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决定的函(国土资厅函〔2017〕192号),转告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对2016年中国接受重新验证(即再评估)的8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的最终决定。其中,云台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结果为绿牌,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延续期4年。

  据悉,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2004年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并于2008年和2012年顺利通过了两次中评估工作。2016年8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组织专家对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再评估,根据评估情况确定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保留与否。通过评估,专家组认为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在过去4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自建设以来,在地质遗迹与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发展与解决群众就业、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提升景区品位和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区域旅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方面,都彰显了巨大的综合效益,成为河南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下一步工作中,云台山景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地质公园的相关规定和标准,持续改进提升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管理服务、科普教育、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加强与国内外其他世界地质公园的联系交流,推进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再上新台阶。①5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