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7年02月2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李淑慧)2月20日,记者自华龙区人民办获悉,近段时间以来,该办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人民办利用微信平台、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条幅等载体进行宣传。在节假日组织群众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文艺演出,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掀起环境整治热潮,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营造浓厚氛围。

  增强意识,明确责任。人民办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范围。各社区网格员深入各自分包楼院,全方位巡查,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不留卫生死角。社区居委会负责居民楼院,城管中队负责24条背街小巷的治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进行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整改,规范市场。人民办加大对波头集市场的整治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清理市场小广告,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

  组织活动、广泛参与。人民办主动与市直单位联系,发动党员志愿者到所分包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同时,发动业主委员会或辖区内的热心市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目前,共开展集中志愿活动3场次,参与的市直单位有10余家,参与的志愿者有120余人次。

  加强督导、确保效果。人民办分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网格员坚持全天候巡查整治,形成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