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集中开展 中心城区规划调研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新春伊始,周口市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规划工作要求和市政府代市长丁福浩规划专题会议讲话精神,以城市总体规划公示征求意见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规划对接调研,高起点完善规划体系,提升整体规划意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规划服务。

  该局主要负责人黄松涛带领分管业务的4名局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规划分局负责人,集中2月17日和20日两天时间,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川汇区和东新区进行了集中调研,重点对接项目,把脉问诊,解决问题,充分征求四区政府(管委会)对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各区对规划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对市规划局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现场办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总规完善、专项规划和控规编制、项目谋划推进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与市规划局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通过双方开诚布公的会商、会谈、会办,进一步增进了解,明确目标,达成共识,一些具体问题当场明确了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

  结合调研工作的开展,市规划局提出了下一步的规划工作重点。一是抓紧规划编制。在城市总规的指导下,重点做好城市综合交通、城市道路系统、城市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做好控规的新编和维护,开展城市双修,加强城市沿河、城市主要出入口、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二是严格规划实施。重点加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项目的规划技术审查、规划许可和批后管理,注重道路横断面设计和地下管网配套,注重点线面结合,做好生态绿化,逐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是强化服务意识。重点突出项目建设,主动上门服务,靠前对接,提高服务效能和审批效率,确保项目落地。(童建军 曾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