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市长热线服务工作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廷新)2016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关注民生热点、维护社会稳定这个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运行机制、提高服务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市长热线服务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诉求13575件,其中群众来电11884件、市政府门户网站网民留言1691件,接待信访群众50余人次,转交率100%,满意率93%。

  抓好督办落实,提高办事效率。该中心对超时未办结事项或回访不满意的事项,通过电话、文书督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呈请市领导批示督办,努力提高及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理顺办理环节,确保热线工作人员回答问题有理有据、受理问题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提质提效。加强与媒体良性互动,强化宣传引导。该中心分别在《驻马店日报》和驻马店新闻网开设专栏,刊发群众关心的案例,社会反响良好。同时,将市长热线网站原有的“网上受理”栏目与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并网运行,不断提高网民留言的办理水平,努力提高市政府网站的影响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