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注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齐向前李中锋)2016年,市财政局围绕财政发展改革全局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思想建党,狠抓理论武装,进一步树立财政部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机关党建成效显著。该局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为契机,紧紧围绕“4+4+

  2”制度体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订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基层党组织主业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不正常不健全、党建基础薄弱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标准要求,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着力加强财政队伍建设。该局通过举办财经论坛、道德讲堂、各类岗位培训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先后举办了局长培训班、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财政支农政策师资培训班、会计领军(后备)学员培训班等,参训学员800多人次。通过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了财政系统干部队伍素质。根据省财政厅要求,该局开展了“对标”管理活动,撰写“对标”报告22篇。通过开展“对标”管理活动,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思路,有效弥补了工作中的缺位点和短板,提升了履职能力。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驻局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