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开封市中心医院影像科再添“新员工”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医护人员在影像自助胶片报告打印系统上打印

开封市中心医院影像科再添“新员工”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一早,开封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一楼候诊大厅迎来了三位“新员工”——影像自助胶片报告打印系统。

患者用胶片袋上的条形码在“机器人”上扫描了一下,在人机语言温馨提示下,患者的检查胶片和诊断结果从“机器人”嘴里吐了出来。患者一边啧啧赞叹,一边自言自语道:“原来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才能享受到的医疗服务咱大开封也有了,真方便!”

有效改善了影像科的就诊环境

以前影像科一楼候诊大厅上班时间总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特别是到下午上班取胶片的患者更是人满为患,但在服务中心人员的支持下工作尚井然有序。“新员工”上岗的第一天,排队登记、预约检查、按号候诊、自助取片.......影像科一楼候诊大厅秩序井然。检查完的患者明显分流,“新员工”全天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原先集中取片时间段的人员也得到有效分流!

有效优化了影像科的工作流程

自助打印系统上线后,影像科省去了大量的找胶片、查对胶片、匹配信息等一系列容易人工出错的人力物力,“新员工”可以精准完成以上工作,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

有效节约了影像科的胶片成本

有些患者因种种原因不愿或忘记拿取影像胶片和结果,造成胶片堆积滞留。自助打印系统上线后,弃取的胶片将不再打印,节约了科室的成本支出。

影像科这次新利器的精美绽放离不开院党委的高瞻远瞩和大力支持,副院长谢文忠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问题,在影像科主任钱伟军带领下,科室员工上下一心、迎难而上,为影像科打造了一把高科技服务利器。作为开封地区首家上线服务的影像自助胶片报告打印系统,为开封市中心医院整体优质服务的提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