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两起卫星电视干扰器案件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2月20日,开封无线电管理局在兰考县查处两起非法设置卫星电视干扰器案件。这两起案件,均与河南广播电视网络兰考分公司有关。

  2月20日14时,开封无线电管理局接到省局转来兰考县葡萄架乡居民投诉,称该乡卫星电视受到大面积干扰,电视无法正常收看。开封无线电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技术人员10人,出动监测车两部,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前往兰考县进行排查。到达葡萄架乡后,技术人员对受干扰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通过技术监测、测向定位,最终在该乡政府院内通信塔上发现卫星电视干扰器。经现场勘察,卫星电视干扰器电源线连接在塔下的豫广网络机房内。在警方的配合下,无线电执法人员依法将干扰器拆除。

  17时30分,大家在返回途中又接到东坝头乡村民投诉,称卫星电视受到干扰。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东坝头乡排查。经过数次测向定位,最终在东坝头乡政府院内通信塔上发现干扰源,执法人员取证后,在当地公安人员的配合下,在豫广网络东坝头联系点办公室切断电源,当场拆除干扰器,干扰信号随即消失,卫星电视恢复正常。

  兰考县发生的两起卫星电视干扰器案件,均与河南广播电视网络兰考分公司有关。为了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非法设置和使用卫星电视干扰器的行为,执法人员与河南广播电视网络兰考分公司联系点负责人联系,对其进行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