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实施好“文化+”战略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纷扬的大雪中,空气更加清新;飞速的发展中,开封更加壮美。开封市深化“文化+”行动加快构筑文化高地工作动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带来独特的文化发展气息,让古城开封的文化情怀更浓,让奋力拼搏的人们精神头儿更足。

  “实施‘文化+’战略为开封经济带来了新增长,为开封文化旅游业带来了新活力,为开封城市转型带来了新动力,为开封城市带来了新变化。”市委书记吉炳伟在动员大会上总结的“四个新”,道出了“文化+”战略在开封实施一年多来,给我们带来的满满自信和骄人成绩。坚定不移地实施好“文化+”战略,是开封飞速发展的实践验证,是开封540万人民的执着坚守。

  文化,有着无穷的魅力。文化,让开封的名气更大、形象更好、声势更壮、信心更足。省十次党代会提出,河南省未来五年要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在文化建设方面,开封一定要有“领跑”全省的信心和决心,敢于做示范、勇当领头军。“文化+”战略的生动实践证明,开封有这样的基础,也有这样的责任;有这样的自信,更有这样的担当。

  坚定不移地实施好“文化+”战略,是加快构筑文化高地示范区的坚实保证,是开封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文化+”概念,准确把握“文化+”内涵,着力推动“文化+”实践,确保文化建设的总体定位坚定不移、项目带动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市场主导的运作模式坚定不移,真正让“文化+”成为构筑高地的牢固根基、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加快构筑文化高地示范区的号角已经吹响,任务已经明确,重在责任担当。我们要保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状态,坚持“抓优势、抓短板、抓重点”的方法,在打造文化高地“五个示范区”上下足功夫,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做好“高”的文章,凸显“高地”品质,真正做到让优势更优、让强项更强,把开封独特的文化优势尽情释放。

  坚定不移实施好“文化+”战略,以“开”的宏大气魄,创新激发文化发展活力;以“封”的顽强韧劲,传承坚守城市文化之魂,我们定会在加快构筑文化高地示范区中领先一步、高人一筹,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