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2017年02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完成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如期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日前,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抓紧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动员全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介绍,今年是驻马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从目前情况看,驻马店市创森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按照规划,驻马店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将于2018年夏季验收,从现在算起,仅有2017年和2018年两个造林年度,而且只有2017年春季造林面积能够纳入森林覆盖率计算范围,而今春造林时节不足两个月,时间十分紧迫。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把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造林任务全面落实。
      各县区要对造林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量化任务指标,落实责任单位、制订实施方案,把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当前,要抓紧做好林地流转、种苗储备、资金筹措等准备工作。要趁天抢时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当前,地温回升,墒好天晴,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各县区务必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同时,要注重提高造林质量,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种关,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造林任务。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报曝光。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每年植树3~5株是每个适龄公民必须履行的义务。各县区要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切实把这项工作宣传好、组织好、开展好。要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建立义务植树活动基地和领导绿化点的形式,形成领导率先垂范、全民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