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业厅到驻马店市调研督导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017年02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林业厅森防站菅根柱站长一行,在驻马店市林业局姚堆副局长等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汝南、西平两县调研督导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菅根柱一行先后到汝南县三门闸黄庙村、西平县蔡寨民族路和二郎团结路,实地查看草履蚧发生防治情况;到汝南县宿鸭湖湿地公益林区查看周氏啮小蜂释放地点选址情况,并听取了两县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菅根柱对驻马店市前期草履蚧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防控力度,严防林业有害生物大范围暴发成灾。二要提前做好防控准备。要提前谋化,制订防治方案,做好资金、防控物资准备,加大监测调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除治。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涉及面广,防治技术性强。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防群治。(陈要逢 陈元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