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社区“四点半课堂”温暖社区居民

2017年02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四点半课堂’,我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学后没人管操心了。‘四点半课堂’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昨日下午,说起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创办的“四点半课堂”,市民张女士笑容满面,忍不住夸赞。

张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孩子下午放学时间比他们下班时间早。为了接孩子放学,她和丈夫没少费心。原本张女士想把孩子送到托教班,既担心孩子在托教班不好好学习,又浪费金钱。

王奕博是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二年级六班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后就来到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

“这个地方挺好的,放学后可以来这儿写作业、看故事书。”王奕博说,妈妈6点才下班,不能接他,他放学后就来到这里。他已在“四点半课堂”学习了两个多月,结识了新朋友,过得非常开心。

“四点半课堂”创办于2016年5月,地点设在翟庄社区。据翟庄社区负责人介绍,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与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联合开办的公益“四点半课堂”,既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为“四点半的困惑”找到了一条新思路。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校长王凌燕告诉记者,学校成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下午放学后志愿者准时到达翟庄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授课地点。孩子们认真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可向志愿者求助。自“四点半课堂”创办以来,到这里学习的孩子少时10余人,多则20人。

“这是压力,也是动力,要求我们为学生家长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王凌燕说, “四点半课堂”是服务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学校将动员、吸收更多的教师志愿者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尽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四点半课堂”在解决孩子放学安全问题的同时,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教师志愿者不仅义务辅导孩子写作业,还为他们讲故事、指导他们制作小工艺品等。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不但解决了学生家长的难题,也给孩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空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