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五“加强”措施全力做好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7年02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省公安厅总体部署和交警总队《关于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启动二级防控勤务模式的紧急通知》精神,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五“加强”措施,启动二级防控勤务,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不发生来自商丘的负面影响,努力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支队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涛为组长,支队班子全体成员为副组长,各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的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督导检查。各交警大队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大队主要领导为“两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督导力度,狠抓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保证交通安保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二、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支队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以辖区国省道路、各县乡道路和辖区各条高速公路为重点,深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对警示标志标牌缺失的路段,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进行更新、更换;对存在隐患或未整改到位的路段,立即报告政府部门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路段及时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并加强巡逻密度。二是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重点检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安全状况以及驾驶人的驾驶资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和驾驶人的监督教育。三是联合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车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车行驶证、保险、检验、资格审查等手续是否齐全,车辆核载人数以及驾驶人资质是否相符等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校方负责人立即整改。

三、加强路面管控,维护良好秩序。全市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公安检查站、移动工作站启动二级勤务模式,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环豫公路公安检查站勤务工作规范》和《河南省环豫公路公安检查站日常勤务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按规定科学设置警力和岗位,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落实“两会安保”和道路查控工作措施。城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增派路面巡逻力量,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各交警大队要加强对国省道和县乡道路的管控,严查城乡客车、面包车、文艺下乡车、“营转非”等车辆超员、无证驾驶、拼改装车辆上路行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做到逢车必查,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严把车辆出城、上高速、过境关。二是将市区、农村地区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作为管控重点,加强路面巡逻密度和次数,通过设置临时检查点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三是结合辖区实际,在学校上、放学人流车流高峰期加派警力设立“护学岗”,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的制度,有效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学校周边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同时,执勤民警要安全引导学生过马路,有效维护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四、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讲座、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充分发挥各乡镇、农村地区“两站”、“ 两员”的作用,加强对农村面包车、校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车辆以及驾驶人的检查劝导,及时纠正、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助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利用媒体、“双微”平台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道路出行引导等内容,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安全出行服务,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大交通事故、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曝光力度,做到“曝光一起,震慑一批”,为“两会”安保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加强值班备勤,规范执法形象。一是要求各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准确了解掌握、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同时,备足值班警力,加强应急处置,确保遇有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等情况能及时出警、妥善处置。二是各大队要加大对本辖区二级勤务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总队、支队也将采取明查暗访、视频调度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地督导检查,未按规定落实勤务工作要求的,严肃追究责任。三是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时必须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时刻注意警容风纪和执法形象,坚决防止发生因玩忽职守,或履职不到位、执法粗暴、执法不公等问题而引发的媒体负面炒作行为。同时,增强服务意识,对群众的求助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提供帮助,切实维护商丘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刁敬先 郭倩 王宝玉 袁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