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2017年02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驻马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余学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驻马店市有关重大改革事项,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驻马店市领导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冯玉梅杜中强王明威、杨俊杰、王晓刚、刘汝生,以及张社军、吴文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驻马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等重大改革事项。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四个清楚”盘点改革。2016年,我市紧紧围绕“一导向、两方面、三重点”,认真落实顶层设计,紧密结合实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谋划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着力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推动各项改革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清楚”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工作盘点,晒出成绩单,列出问题清单,始终做到对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有一个全面的把握、清醒的认识,在总结经验中找到遵循,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更好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余学友强调,要按照“四个有利于”谋划改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四个有利于”的要求,紧紧扭住改革“牛鼻子”不放,积极跟进上级改革部署,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做到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确保中央和省委顶层设计的各项改革举措在我市坚决有效落实。同时,我们还要按照“四个有利于”的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和推动我们自身的改革,真正通过改革破解各种制约和难题、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余学友要求,要按照“两最”“四亲自”推进改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何抓改革提出的极为明确的新要求,做到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着力把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点研究好、把各项改革任务明确好、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好。

余学友强调,要按照“三督三察”落实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落实,落实的重要推动力量就是要做好督察,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来检验我们改革的落实成效,通过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来检验我们改革的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把我市的改革督察工作做好,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以强有力的督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