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妥善应对春季大风天气

2017年03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尉氏县境内出现大风天气,国网尉氏供电公司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启动相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风沙尘天气,确保大风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入春以来,尉氏大风干旱天气逐步增多,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构建线路“安全通道”,尉氏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风沙尘天气。一是周密部署,为防范春季大风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损害,司成立了特殊天气巡护小分队,对区域范围内的输电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了及时巡视,确保线路隐患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二是要求巡线人员增加对重点线路的特巡次数,加强对较大档距的区段、交叉跨越的杆段进行特巡,重点针对导线摆动情况,设备上有无悬浮物,导线有无松股断线情况进行详细排查;三是加强对区域内高危重要客户的配网线路及设备的安全检查,督促客户加强自身用电设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做好所辖各变电站设备巡视工作,包括检查刀闸位置、并使用红外测温仪进行测温、观察设备区有无悬挂异物、漂浮物等,对有检修及施工工作变电站的安全遮拦网、硬质围栏网进行了检查和加固。五是对于线下违章树木,首先对通道内树木进行分类,将速生杨树等生长较快的树木进行重点排查,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并及时与村委、乡政府进行沟通,避免在线路通道安全范围内植树,降低树障对线路的影响

此外,尉氏公司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完善应对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董伦峰 孙云帆 谷红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