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莽张镇纪委为人大换届风气监督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莽张镇纪委多措并举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换届专题部署工作会议,督促各村各单位加强党的领导,规范换届程序,把好换届工作各个关口。

二是严肃换届纪律。镇纪委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工作督导,重点检查各选区是否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工作,是否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把好各个关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通过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这“两片一书”,提高广大党员群众责任意识,把换届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三是加大资格审查。对各选区上报的候选人,逐一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尤其注重思想政治纪律的审核,并协同派出所、计生办等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全面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村民对他们的评价,并将候选人在各村(街)张贴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候选人素质。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镇纪委全程参与换届工作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换届选举期间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确保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黄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