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人身安全保护令 洛阳法院对“家暴”坚决说NO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有了这个维权利器,我们再也不用怕老公打了”,洛阳汝阳县一位农村妇女听完法官讲解后激动的说到。为了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切实发挥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功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汝阳县法院开展了“反对家暴 力推人身安全保护令”集中宣传活动。
      3月2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工会、妇联、残联、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河南民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人员进行“人身安全保护令适用问题”研讨会。家事审判法官和与会人员结合司法实践,就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怎样保存家暴证据、各部门如何协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3月3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县政府文化广场,与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农民工维权手册》、《诉讼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宣讲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答了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3月4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又组织法官深入家庭暴力频发的贫困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讲解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条件及申请、执行程序,向群众大力宣传如何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现场发放法律《反家庭暴力法》单行本和《维权利器——人身安全保护令》宣传页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
      同时,结合移动媒体发展的特点,汝阳县人民法院将《反家庭暴力法》、最高法院司法解释及人身安全保护令宣传页,通过官方微博、官网、微信图文并茂进行推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反家暴知识,并动员全院干警发起“反对家暴  力推珍身安全保护令”微信刷屏活动,充分发挥朋友圈的扩散功能,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张扬  张克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