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行“好警嫂”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好警嫂”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市妇联副主席李素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涛,梁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安伟、区宣传部部长杨光、区政法委书记王宝剑,河南日报驻商丘站站长王平,市公安局工会主席王丽娜,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韩光辉、纪委书记李建升、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梁园区妇联主席司伟、区创建办主任王世林、区高铁办主任郑秀丽、《京九晚报》常务副总编秦培林、《商丘日报》法制部主任王冰,公交公司、303汽车站、商运集团、出租车司机代表、评选出的好警嫂、一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好警嫂”颁奖仪式。

俗话说:“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每个公安民警、辅警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守望的家庭,优秀的民警、辅警离不开模范警嫂的支持。为了表彰优秀警嫂,交警直属一大队通过开展“好警嫂”评选活动,目前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共评出了12名“好警嫂”。活动始终坚持民意导向,让全体民警、辅警参与、接受全警监督、邀请民警、辅警评判,所有候选对象的事迹和视频均通过大队微博、微信平台等向大队全体人员公开展示,受到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颁奖仪式上,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交警一大队围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主线,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全体民警上下同欲,负重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梁园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也是所有“警嫂”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结果。颁奖仪式采取访谈的形式,让警嫂们讲述她们各自理解丈夫、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情感故事。访谈中,警嫂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诠释了好警嫂的不易与奉献。她们的故事,真切感人,扣人心弦,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台上故事媚媚道来,台下观众静静细听,颁奖仪式呈现了一场“情感盛宴”。

颁奖仪式上,还穿插了童声合唱:《交警老爸》、歌曲:《妻子》、舞蹈:《阳光交警》、歌曲:《商丘交警》和《母亲》、大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颁奖仪式推向了高潮。

通过一部部感人至深的短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致敬词和获奖感言,生动讲述了获奖者的感人故事,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展示了新形象。她们以一个女人对丈夫、家庭的至爱,为一名公安民警、辅警撑起了一片天空,诠释了一名警嫂不平凡的价值,先后表彰了获得“好警察”的12名个人。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相继涌现出一大批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民警、辅警和模范践行家庭美德、无私支持配偶献身公安交警事业的民警家属。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展示新形象,集中反映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交通民警、辅警家庭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广大警嫂、要以她们为榜样,积极倡导和睦、健康、向上的家庭文明新风,支持、督促丈夫做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执法守纪的好交警,为全市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刁敬先 郭倩 王宝玉 袁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