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李庄乡秦小庄小学举行“乡村音乐厅”授牌仪式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商丘市李庄乡秦小庄小学举办“共建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乡村音乐厅”授牌仪式。其中,李庄乡中心校戚长涛主任,李春辉主任,秦小庄小学秦芳玲校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青年指挥家袁凯,商丘市音乐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景阳,商丘市应天之声合唱团团长曹昭义,商丘市应天之声合唱团常任指挥潘家贺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上,秦小庄小学与商丘市应天之声合唱团双方签订了“共建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乡村音乐厅”的协议并授牌。

据了解,“乡村音乐厅”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河南省合唱协会主办,商丘市音乐家协会、商丘市应天之声合唱团文化志愿团队承办。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扶贫扶志”系列指示精神下,在我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实践中产生的。它的建立是结合我省实际精心打造的一个文化项目,一个文化名片。“乡村音乐厅”既乡村,使人联想到淳朴的农民和广袤的田野,接地气且亲切;“音乐厅”则给人以阳光、歌声与美感,具有紧贴新农村建设的时代感。秦芳玲校长表示,要在传播先进文化、提高文化素养上多做文章,打造出河南省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使“乡村音乐厅”成为在全国能叫响的文化名片。(刁敬先 郭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