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7年03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从省妇联传来好消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一批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是全省获此殊荣的6家单位之一。

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主要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学前融合教育、残疾人康复医疗、康复技术人才培养等工作,现有职工81人,其中女性职工66名。近年来,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市妇联及残联的关心支持下,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积极探索实践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新模式,先后被确定为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驻马店临床科研基地、华东师范大学早期融合教育实验基地和“互联网+康复云”试点机构、中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新生儿早期残疾预防实验基地、全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先后为驻马店市3128名残疾儿童提供各类康复服务,现已有2589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进入普幼普小,回归社会。

康复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女性特有的睿智、博爱和执著,坚持实施“一帮一”长期帮扶计划,除了日常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和教育,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让残疾儿童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

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树新风”先进单位、河南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河南省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先进单位等,连续四年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2016年被市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中心特教老师徐春晓、董文获教育部、中国残联颁发的特教园丁奖,另有多名女教师先后荣获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志愿者、“感动天中”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