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养父亲孙女看不下去 洛阳法院用亲情感化当事人

2017年03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己不愿支付父亲的赡养费,女儿看不下去主动要求代付,最终当事人幡然悔悟。近日,洛阳嵩县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拒绝支付父母赡养费的案件。
     年过花甲的周某,因其儿子小周拒不支付法院已生效判决的赡养费一事发生纠纷,日前,周某要求嵩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已生效的判决,该院执行法官在收到立案后,多次与小周联系,希望他能主动履行赡养义务,小周也承诺会主动将钱送到父亲家,但随后其并没有履行义务,还拒不接听法院电话。
      执行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小周及其妻子都在外打工,具备支付能力,2017年2月22日晚上,执行法官赶赴被执行家中,将小周拘传到法院,并对其做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小周被拘留后,小周的女儿无意在该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其父亲因不赡养老人而被拘留的消息,立即与该院执行局联系,表示愿意替父母支付赡养费,并对其父的这种行为感到抱歉,然而周某却觉的赡养老人不是孙女的责任,拒绝接受孙女的赡养费。
      面对这种情况,法院执行局干警决定将周某、小周的女儿带到拘留所与小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经过执行法官的沟通说服以及小周女儿的耐心劝解,小周当面向父亲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好好赡养老人,随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小周将赡养费交给了父亲。(张扬 党盼枫 王芳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