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联社举办2017年通讯员培训班

2017年03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全辖通讯员的理论素养和写作水平, 3月4日,禹州联社在4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通讯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系统内写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全辖共计60多名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禹州联社主任助理周剑功作了开班讲话,结合禹州联社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宣传工作是促进经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具有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形象的双重作用。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要求全辖通讯员下一步要按照省联社“稳、严、实、细”和“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联社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制组建农商银行这条主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对禹州联社在改制组建农商银行过程中的新形象、新举措、新风采以及聚焦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树立禹州联社良好社会形象。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采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公文和信息写作两方面的内容,从公文的种类及写作要求、信息收集渠道、信息加工整理和编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信息写作和公文处理实践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同时介绍了省联社《中原农村金融》《农信简报》及河南农信网站各版块的用稿需求及写作要领,鼓励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练笔、多投稿,写出有深度、有特色、有份量的高质量宣传稿件。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讲授精彩,参训人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更认识到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禹州联社将以此为契机,从提高通讯员新闻宣传水平和公文写作入手,着力培养、壮大基层通讯员队伍,推动将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禹州联社改革发展增资添彩、加油助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