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三八”妇女节法律宣传咨询台

  广大妇女在认真阅读普法宣传单

大河网讯2017年3月8日是第107个妇女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3月7日上午,西华法院各庭室抽出一名精英女法官和县妇联的十余名女同志组成了“宣讲团”,在女娲广场组织开展了的“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女法官们纷纷走上街头,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和宣传书籍、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内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并结合自己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重点向妇女们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耐心详细地解答她们提出的有关家庭婚姻、继承、赡养、赔偿等各种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营造了保障妇女儿童正当权益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苗海波张艳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