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莅临驻马店市观摩

2017年03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第三观摩组在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观摩。

东风劲吹满目新,转型升级结硕果。3月8日,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第三观摩组来到驻马店,利用一天时间集中观摩了驻马店市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全面检阅驻马店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攻坚取得的成效。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副厅长张兴辽,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郜义,省工信委副巡视员李海峰,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穆荣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鹏飞以及部分省辖市有关部门和省直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副市长付自成陪同。

观摩前,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陈星有关驻马店市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转型发展情况汇报。去年以来,驻马店市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中,驻马店市始终坚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2016年全市11个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23.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389亿元,累计带动就业34万人,产业集聚区发展健康;全市10个服务业“两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带动就业2.6万人,服务业“两区”初具规模;全市2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4亿元;23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0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阳春三月,风清日暖。当日上午,走进位于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高铁广场商务综合体项目,观摩组便被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所吸引。“规划起点高,建设速度快,基础配套全,业态布局新……”得知这个总投资100亿元“顶天立地”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0多亿元,同信缤纷之窗、置地国际广场、蓝天世贸中心、恒大名都、建业十八城等一批重点工程和标志性建筑,将陆续建成投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新地标和大商务中心圈正在逐步形成时,观摩组成员不时给予称赞。

电商时代,用鼠标改变生活”“互联网+农业,上山下乡进万家”……来到驻马店电子商务产业园,观摩组成员眼前顿感一亮,现代服务业朝气蓬勃的气息扑面而来。B2B、B2C、O2O等主流电商模式汇聚于此,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慧聪、中国网库和上百家电商企业抢滩入驻,全市各县区特色展馆集中布局这里,京东、华为、中国移动等也纷纷在这里设立分拨中心或基站,耳闻目睹这个全国单体建筑面积较大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仅去年一年就实现综合营业收入11.4亿元时,观摩组成员表示由衷地赞赏。

“这样的企业了不得!”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观摩时,获悉该企业去年纳税税收3.2亿元,2000多员工月平均工资已达4500元,且员工每天在厂里还可免费就餐时,观摩组成员纷纷发出赞叹。更令观摩组成员振奋的是,正在如火如荼生产的投资16亿元新上十三香调味品综合一体化生产项目。该项目生产车间特聘请专业医药设计院按照医药生产车间控制标准设计,实现GMP要求的全净化车间,生产线采用全国最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这一个机器人可替代30名员工干活,而且基本不用休息。”“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税收达到5亿元以上,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边看边听,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令人备受鼓舞。

千亩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鼓舞人心的工程进度,让这里处处激荡着嘹亮的建设之歌。走进总投资50亿元的河南德威电缆产业园项目工地,偌大的建设场面令人震撼。该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7.8亿元,至目前累计投资10.6亿元,共开工22个建筑单体,总开工面积50万平方米。观摩中,了解到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7亿元,安排就业3000余人,将成为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电缆企业时,观摩组成员对这个定位于新型产业需要,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品居国内领先水平的“超大个”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地交口称誉。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当天,观摩组一行还观摩了驻马店广大鸿远车业年产3万辆轻量型厢式专用车改装生产项目、华源光伏、中集华骏智能渣土车分厂、鹏辉锂电池产业园等制造业项目,实地感受到我市项目建设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奋进态势,切身感受驻马店市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为驻马店在跨越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新成就而高兴。(陈要逢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