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法院三八节搞执行 4名女法官抓了俩女老赖

2017年03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准备出发

大河网讯  三八妇女节当日,4名女法官抓住了俩个女老赖。3月8日,洛阳中院在全市基层法院同时开展“媒体看执行”活动,邀请驻洛各主流媒体记者分赴各基层法院,跟随执行干警现场观摩执行活动,大河网记者跟随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人员,零距离见证了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经过一上午的斗智斗勇,共有4名老赖落网。

      安排女法官敲门 老赖被堵在被窝
      执行工作有句老话,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酒桌,晚上堵牌桌,今天的第一个执行工作就把老赖堵在了被窝。
      上午7时30分,老城法院由常务副院长张孝良及执行局长卫宏战领导带队,出动执行法官7名,司法警察9名,车辆4台,奔赴辖区老城、西工、涧西、洛龙、伊滨等地,对11起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上午7时56分,执行队伍来到第一个被执行人家门口,一名女法官上前顺利敲开门,被执行人还在被窝没有起,两名女法官迅速进入卧室,监督被执行人穿衣起床。
      “今天特地安排4名女法官参与,就是为了更好的开展执行工作。”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卫宏战介绍说,安排女性敲门,可以放松被执行人的警惕性,更容易敲开,同时,如果被执行人是女性,像今天这种情况就只适合女法官监督控制被执行人。
      随后,被执行人被带上囚车,第一起执行行动成功抓到老赖。


抓获女老赖

      上午行动开始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4名女法官就成功抓住了俩个女老赖。



抓获女老赖

      强攻 智取 软磨 硬泡
      随后的执行行动,遭遇了各种情况,执行队伍也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



现场开展思想教育

      在一起赔偿额1万元的案件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执行队伍在其家中扑了个空,只有被执行人的老父亲在,卫宏战与执行法官现场做起了老人的思想工作。
      “孩子还年轻,1万多元又不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会担负刑事责任,对孩子来说多不值,今后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卫宏战让老人想办法做孩子的思想工作,尽快到法院来解决此事。
      面对被执行人拒不露面的情况,执行队伍也有办法,在第四个执行对象居住地小区门口,执行队伍看到了被撕掉的传票。
      “这一家的情况很简单,狗咬人了,判决赔偿2000多元,拒不履行,光我都跑了几十趟,见不到人。”一名执行法官说到,“今天敲门没人,但是贴在门上和楼道口的传票名字部分都被撕掉了,被执行人就是故意不照面。”
      卫宏战指挥现场法官再次张贴传票,“下一步,考虑在小区张贴大头贴,一定要让其感到压力。”
      “我们的工作可能面临很多复杂的情况,总结起来就是强攻智取,软磨硬泡,同时提前做好各种预案,现场随机应变,随时调整工作计划”,卫宏战说到。

      呼吁申请人主动参与到执行工作中来 提高成功率


现场办理执行案件

      今天的11起执行行动共有4名老赖落网,拘留两人,另外两人在送拘留所途中缴械投降,家属共计送来113000元,执结两案。
     “今天凡是抓住老赖的执行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申请人积极配合参与,第一时间提供被执行人的行踪。”卫宏战表示,很多申请人对法院的执行工作不理解,认为案件判决后,执行就是法院的事,跟我没关系了,而实际上法院的执行工作非常需要申请人的配合,法院干警执行工作任务量大,没有精力去盯住每个被执行的行踪,如果申请人能够主动参与,积极提供线索,会更好的促进执行工作的成功,今天的这4名老赖落网就是很好的例子。(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