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 :春检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03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启动,各单位本着“边查边改”的原则,积极组织消除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及缺陷隐患,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今年春检分自查和省公司督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通过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交流检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为保证春检工作顺利展开,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提前制定春检方案,提前对现场进行安全措施的布置,做好“事前”现场作业的危险点分析、交底,并制定相应危险因素防控措施,营造安全的生产、检修环境;二是严格遵守各类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春检方案进行操作实施,大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走过场等现象的发生;三是严把春检质量验收关,定期及不定期派专人对春检“事后”工作做好验收、检查、总结,为以后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不断积累经验。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还加大了对现场的安全监督力度,对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和野蛮施工实行安全监督影像公示曝光,对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使其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杜绝不安全因素发生。另外,该公司还在工作现场大力推行规范化、标准化作业,实行事前防违,加强监督管理,以营造全员反违章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董伦峰 谷红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