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年暨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动员会

2017年03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上午,平舆县2017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年暨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动员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工作。

会上,平舆县副县长朱瑞霞首先宣读了《中共平舆县委办公室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舆县2017年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对2016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宣读了《中共平舆县委办公室 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6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对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县文明办、县卫计委、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古槐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平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工作本身就是我们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群众的需要,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对此,各街道、各责任部门和有关乡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加快推进乡镇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打造平舆“好人之城”品牌,通过强化责任分解,强化齐抓共管,强化考核问责,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和届满复验目标如期实现。

就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县城复验工作,平舆县县委书记张怀德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竞争压力大、内在问题突出的严峻形势,针对人居环境“脏乱差”、群众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较低等一系列在创建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立即行动,通过开展“百日会战”,迅速掀起创建新高潮。

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超市等“五进”活动,形成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支持率、参与率和知晓率;要以全县道德讲堂和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挖掘宣传身边的“凡人善举”,通过开展公务人员作表率、窗口服务人员作示范、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讲礼仪的氛围,全面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养成文明习惯,进一步提升城市“精”、“气”、“神”;通过持续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城市主次干道、整治背街小巷,加快水系生态建设,加快城市绿化亮化,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使创建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的具体责任,各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做到层层有人抓、项项有人管、事事有人干,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树立正确的干部导向,树立典型,强化问责,为创文创卫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验成功,共建美好幸福家园。(陈要逢 李亚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