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债务一朝解 当事人笑领执行款

2017年03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涧西区法院执结了一起历时两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刘某手里拿着执行款,高兴的合不拢嘴。
     2015年5月初,被告魏某在洛阳新区158厂内的一家餐饮公司承包一个快餐窗口。2015年5月19日经原告刘某与被告魏某双方协商,原告投入30000元入伙该快餐窗口。由于经营不善,2015年7月8日,经刘某与被告魏某双方清算,被告魏某同意原告退伙,并给原告出具欠条一张,随后,被告魏某分三次共计偿还10000元。剩余的20000元本金及利息至今未还,原告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债务应当清偿。原告刘某与被告魏某合伙经营快餐生意,2015年7月8日,经原、被告双方清算,被告魏向原告刘某出具30000元的欠条一张,在偿还10000元后,对剩余的20000元欠款至今未还,原告诉至本院要求被告魏某偿还,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判决被告魏某在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共同偿还原告刘某欠款20000元及利息。
      一审判决生效后,原告刘某杰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就此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李建锋经过阅卷,迅速通知被执行人,经过多次做工作,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然而过后,被执行人又变卦反悔,赖着不还钱。申请人恢复执行。
      近日,法院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拘留措施,出于对法律的震慑,被执行人魏某终于主动还款。这起打了两年的官司就此执行完毕,当事人高兴的领走了执行款。(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