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人大代表因惧怕纳入失信名单偿还所欠债务

2017年03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若今天还拒不履行,我们现在就将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明天此时,你就能在互联网上查询到你的相关失信信息。”“李局长,你别把我加入失信名单,我这就去法院履行,我保证一分不少的把钱还完,身为人大代表,我真丢不起这个人。”
      近日,洛阳汝阳一人大代表因惧怕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偿还了所欠债务。
      据悉,姚某与张亮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张亮偿还姚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亮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查明被执行人张亮系县人大代表,汝阳法院执行实施庭庭长李青锋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执行局领导,领导指示:先和被执行人张某沟通,向其讲明利害关系,若被执行人张某还不履行,再向人大主席请示报告,对其采取拘留、罚款措施。李局长按照两位领导的指示,向被执行人张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解全国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纳入失信面临的窘境。
      这才出现开头的通话内容,原来张亮系县人大代表,在获知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后,将影响其行使人大权利,不能参与今后的人大选举,张亮于2017年3月8日下午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全部案款。(张扬 李青锋 赵豪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