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 豫剧《大爱相髓》将在洛阳巡演

2017年03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洛阳市红十字艺术团根据上级要求,3月底将赴洛阳市各县(市)区巡回演出豫剧《大爱相髓》。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第18条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要大力宣传红十字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表彰为人道主义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红十字文化发展、交流,努力创作生产相关文艺作品,运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红十字文化深入群众生产生活,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红十字事业”的精神,洛阳市红十字艺术团以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春萍,通过劝说自己家人签订捐献同意书,救治一名与自己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使其生命得以延续的真实事例,以河南特有的表演形式精心编排演绎的豫剧《大爱相髓》,已于2016年5月8日搬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豫剧《大爱相“髓”》是目前全国红十字系统创作的第一部根据捐献者真实故事改编的现代戏,编剧构思巧妙,音乐优美动听,演员表演到位;不仅从内容、形式、模式等方面突破了传统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方式,而且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进行积极尝试,公开演出以来,受到各方观众一致好评和称赞。(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