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司法局新招34名社工将走上工作岗位

2017年03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3月7日上午,禹州市司法局组织新招聘的34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开始进行岗前培训,经培训合格,公示期结束后,将分配到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为了配齐配强社区矫正管理队伍,依法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今年年初,禹州市司法局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批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所依照程序面向社会招录34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作为社区矫正工作机构的辅助人员,纳入市司法局和司法所管理。经过严格筛选,34名社会工作者已招聘到位。

  据悉,3月7日至8日,该局邀请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对新招聘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司法工作基础知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以及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范、工作纪律等多个方面。经过培训,新招录人员对基层司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了解了日常工作规程,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增强了从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新招聘人员都是正规大学毕业生,为基层司法行政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充分掌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核心内容和工作要领,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在训前见面会上,张长军局长对新招聘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刘举贞 张昆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