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去抓你 伊川法院执行局开展周末大执行

2017年03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抓到企图逃跑的老赖

大河网讯 3月11日,洛阳伊川县法院执行局的“周末大执行”准时在上午九点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伊川彭婆、吕店、江左和半坡的9个案件。伊川法院执行局的12名干警,兵分两路准时出发!截止下午1点,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已连续搜查5次,依法拘传6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和解2起,实结2起,依法拘留4人,本次活动执结案件标的额8万余元。

铤而走险上屋顶自投罗网没跑成

上午9点30分,伊川县吕店乡一个偏僻的山村,根据群众指引,执行干警们很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家,听到执行干警敲门的声音,慌不择路的王某企图爬上墙角翻墙而逃,殊不知为了这次抓捕,干警已经在其家四周布置了天罗地网,墙那边老赖刚落地,就陷入了执行干警的法网

因为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欠了三万元的王某藏匿良久,因为“春雷行动”的威力,连春节都不敢回家,他以为“春雷行动”结束了,执行没那么紧了,回家看看却被一举抓获。被抓的王某因为拒不还款,被依法拘留。

老赖死扛没商量拿钱赎人脸丢尽

上午10点左右,在彭婆镇磨洼村被执行人白某家中,执行干警们将常年在外躲避执行的白某堵在了家门口,面对突如其来的干警,白某装疯卖傻,负隅顽抗,也不配合调解,也不缴纳执行款,执行干警遂将其依法拘留,在送去拘留所的路上,执行干警认真做其思想工作,其最终通知家属将3.5万元执行款交到了办案人员手中。面对终于追到手的执行款项,申请人眉开眼笑,话语中充满了感激,对伊川法院干警们的付出连竖大拇指。

自作聪明玩猫腻暴力抗法终被拘

“你敢过来,我就死给你看!”“你出去,这是我家!”“来人啊,打人了啊”

临近中午12点,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根据线索,前往伊川县江左镇李屯村,依法扣押已被财产保全的车辆。在案外人陈某家中,一见法院执行干警要前来将车辆开走,陈某便开始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表演,还叫上几个女亲友一起围攻执行干警。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的同时,执行干警沉着冷静,耐心告知他们妨碍公务的严重法律后果,前来围攻的人群慢慢退去,只有陈某仍然负隅顽抗,被执行干警依法拘留。

伊川法院执行局,面对人员少、案件多;区域大、范围广的辖区特点,在每次大执行前都详细制定行动计划,排查案件情况,以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