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县委第二轮巡察拉开序幕

2017年03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罗山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玮在会上强调:新一轮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导开展巡察。罗山县委巡察组对子路镇、朱堂乡、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统计局、水库移民安置办公室、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就此拉开序幕。

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履职能力。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罗山县委巡察工作流程(试行)》《县委巡察督查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履好职、尽好责。

明确巡察职责,着力发现问题。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盯“三大问题”,采取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公布举报电话、举报手机和电子邮箱,并在被巡察单位显著位置设立信访窗口和信访举报箱。

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开展业务巡察与常规巡察相结合,用好“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法。要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有的放矢,形成持续威慑。(包祥军 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