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促进会

2017年03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正阳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现场会和促进会。县领导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县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兰青乡、陡沟镇实地观摩了两个乡镇的通道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两乡镇的领导对创森工作的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到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创森工作促进会。

会上,县长助理陈留东通报了当前全县创森工作进展情况。汝南埠、陡沟、兰青等创森工作先进乡镇分别从通道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正阳县县长王东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是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农业生产条件的需要,也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需要。国家、省、市对创森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正阳县也于春节前进行了部署,但从目前情况看,还存在着进度缓慢、积极性不高、进度不平衡、乡镇投入不够、造林质量不高等问题。

王东征要求,要充分认识创森工作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积极推进。要加快河道绿化,今年县里将河道绿化作为造林的主体,各乡镇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土地流转,开展植树造林,加大宣传县里植树造林优惠补贴政策,鼓励民间经营实体参与创森工作。要完善通道绿化,全部按照标准进行绿化,确保绿色通道的整体性和统一性,要高标准建设林网,严格按照目标责任抓好网格建设。

王东征强调,要转变观念,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各乡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对待创森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坚决落实管护措施,把奖惩机制落实到创森的行动上,坚决与目标考核挂钩。要启动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导,督导组每天要对各乡镇的创森进度进行督导,对排名进行通报,对落后单位进行通报,确保全县创森目标的实现。(张秋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