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拧紧春季临时用电“安全阀”

2017年03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人员对十八里乡前呼沱村5户正在建房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对客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春季,天气的逐渐转暖,农村建房、农田灌溉等各种临时用电进入高峰期。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针对临时用电分散性、季节性强以及部分用电客户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特点,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由安全监察部牵头,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临时用电检查小组,深入各乡镇建房、灌溉、打井等临时用电现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要求人员逐村对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重点对临时用电合同、计量装置、线路连接、导线破损、私拉乱接、漏电保护装置安装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及时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了解用户对临时用电的需求,解决各类用电难题,规范临时用电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还加大临时用电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宣传车、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及违章用电的危害性,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从源头上拧紧临时用电“安全阀”,确保用电安全。(董伦峰 邵海华 郑亚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