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电力微课堂 校园送安全

2017年03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电力微课堂   校园送安全

电力微课堂   校园送安全

大河网讯 “同学们,春天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不要攀爬变压器,不要在线路下玩耍。”3月16日下午,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尉氏县西关小学二年级一班,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安全知识”课。

为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让学生们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各中小学开展“电力微课堂”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安全用电歌、警示小故事、现场演示、典型安全用电案例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教学生们正确认识电力安全标识,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他们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漫画书、安全手册等资料,引导学生争做家庭安全用电的守护员和宣传员,向家长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

此外,队员们走进教室、微机室、实验室等地点对学校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更换老化线路设备,确保学生用电安全。(董伦峰 郑亚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