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人才强市”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3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长葛市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4家企业再次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电力装备、新材料等11个行业增速超过20%;创新型企业培育成效显著,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4%……

长葛市产业转型升级为何如此强劲?该市市委书记刘胜利一语道破天机:“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的有力抓手,为全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长葛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把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全市人才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先后引进博士生368人、硕士生1596人、本科生1.2万人,行业顶尖技术权威人才21人,促进了长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机制建设,建立畅通、高效的工作联系网络,长葛市立足人才工作实际,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不断增强人才工作合力,强力推动“人才强市”战略。

严格标准,精选联络员。该市严把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入口关,坚持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和部分企业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熟悉人才工作、具有一定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的人才选配到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中。目前,该市共选配人才工作联络员30人,构建了人才工作“生力军”。

明确职责,落实工作制度。该市要求各联络员认真学习、宣传各级人才工作政策,制定本部门人才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同本系统、本单位各类人才的联系、交流和服务,及时向单位领导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各类人才的意见和要求,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搭建平台,强化能力提升。该市每半年召开一次联络员工作例会,开展集中业务培训,帮助联络员加强对人才工作政策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互联网、人才工作联络员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向各联络员推送学习材料和调研文章,为联络员开展工作提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者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

该市通过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进一步畅通了人才引育的广阔路径。该市市长尹俊营表示:“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是招才引智,聚焦‘高精尖缺’、‘实用管用’人才的平台,是我市大力实施‘英才计划’的有益探索。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含金量、吸引力,提高人才对长葛创新创业环境的认可度,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业技能领军人才和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进一步完善青年企业家培育、企业家沙龙等机制,不断壮大新生代企业家群体。”(李全林 邵华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